瀏覽人次: 17337

系所簡介

本系於民國82年8月先行成立研究所,並開始招收碩士班學生,大學部於84年開始招生,博士班亦於90學年度核准成立開始招生,可提供學生完整之化學專業教育。 111學年度有大學部學生153人、碩士班151人、博士班8人。

本系現有16位專任(案)教師(教授12位、副教授1位、助理教授3位)、1位講座教授、3位合聘教師、6位兼任教師,以及3名助教。師資優良、富教學熱忱,各教授學有專精並都有博士學位,助教亦均有碩士以上學位,並預定於未來繼續增聘數位專任教師以充實師資。在教學上,採嚴格而精緻化教學,以小班導師制增進溝通與輔導效果。必修科目種類在精不在多,學生有相當的選課自由。

研究設備方面,本系已有液態600MHz超導核磁共振儀、X光單晶繞射儀、超高解析質譜儀、螢光光譜儀、火焰式原子吸收光譜儀、熱重量分析儀、康寧微流道反應器教學平台等多項先進研究設備。其他尚有氣相層析儀、高功能液相層析儀、離子層析儀、高解析度雷射光譜儀、高功率脈衝式雷射、氣相層析質譜儀、掃瞄穿透式電子顯微鏡、500MHz固態核磁共振儀以開拓研究領域。

本系目前已建設完成之教學及研究硬體設施包括,大型普通化學及分析化學教學實驗室、大型有機化學及無機化學教學實驗室、物理化學教學實驗室、研究實驗室15間、教學儀器室2間及共同研究儀器室4間,每間實驗室均具最完善的抽氣排水設施。可供大學部一至四年級和研究所教學所需之完善設施,並可提供教師進行研究,以提升學術研究水準。

本系之研究表現在教育部93年之化學學門評鑑中榮獲A+的最高評價(與台大化學、清大化學並列)!並已通過「109年度教學單位自我評鑑」。


281_6bd3cd25.jpg